2758875_2q52185_m 

今天的主題是小時候下課後的零食~
左下那個是黃金梅棒棒糖阿!
看得出來圖有點空虛XD 不小心跟朋友吃飯聊太晚(遮臉)

 

 

下課後你一定會去雜貨店吧?找阿公阿婆買糖果餅乾~

這是長大後還會回憶的味道~

2758895_s1jruzl_m

 

看到這些有沒有很眼熟呢?XD

有吃過的快舉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!!!!!!!!!

很愛演的拿香煙糖假裝在抽煙、

荷包蛋形狀的軟糖、

一包一包的米茶、

一條一條的橘色果凍!

每次下課,都會跟同學冒著被糾察隊登記的危險,去旁邊市場的路邊攤、雜貨店買零食,或是玩戳戳樂。

為什麼說冒著危險,因為那時候學校強力禁止下課後校外買東西還有邊走邊吃阿~QQ

我就被登記過一次,還被罰錢(遮臉)

你知道對那時候的小學生來說,被罰20元有多痛嗎~~~~~(尖叫)


還有那時候最流行的卡通周邊(貼紙、小卡蒐集冊、小公仔…等)

那時候我印象最深刻的卡通是美少女戰士、七龍珠、雙星奇緣啦~等等的

其實我蒐集過貼紙跟小卡(遮臉)

還會跟同學去光南買神劍闖江湖的海報(再遮)

哼哼~我可是有買齊主要角色的海報呢!!!!!!!(雖然搬家早就不見了orz

 

小時候放學後都會跟同學往雜貨店去買甜食吃,面容慈善的阿公阿婆都很喜歡小孩子,

有時候甚至還會多給我們~XD

但小學畢業後,就很少往雜貨店跑了。
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

雜貨店已經漸漸減少,

現在幾乎一家都看不見,

取而代之的是一間又一間的便利超商,

連雜貨店的阿公阿婆也已經不在了。

那時候吃的糖果餅乾現在也快要買不到了(除了一些觀光區的假古早味店或是大賣場),但刻意裝潢過的古早味店還是沒有以前雜貨店的味道。QQ

不過最近去逛家樂福看見很好笑的事情,他居然有賣戳戳樂啦,但為什麼都是綠豆碰………我想要以前盒子封面是老虎的頭,然後嘴巴有一條一條白色的繩子可以抽籤的那種啦~~QAQ

有一次還買綠豆碰來跟朋友玩抽籤,吃到我嘴巴整個都是粉阿~~~~XD

 

  2759455_67fmgcs_l

這一種才對味吧?哈哈哈~

2758897_o0crhjn_m  
 

快看這一瓶一瓶的零食罐

雖然沒有像現在的小孩子那樣幸福都可以吃麥當當

但是我有驕傲的兒時回憶雜貨店,比麥當當有趣多了(驕傲)雖然我以前考試考滿分也都會叫我媽帶我去吃麥當當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蹄斯 的頭像
    馬蹄斯

    你好,我是馬蹄斯。

    馬蹄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