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頭

以前都喜歡坐在駕駛座,喊著閃電霹靂車的經典台詞~
或是跟同學爭論風見、新條直輝、加賀哪個比較厲害XD
我第一次看到閃電霹靂車的時候,當時記得好像是國小吧!有點忘記是下課後還是週末播的XD

只記得後來不知道第幾次重播的時間點正值晚餐期間,家人又不准小孩子在吃飯時看電視,所以每次我都要以飛快的速度解決晚餐,甚至平常會跟老哥在晚餐的餐盤上,爭奪最後一塊炸雞塊的戰役,也在閃電霹靂車播放的那一陣子,都把雞塊無條件的讓給了我老哥。

一如往常的設定,所有的主角都有個厲害的老爸,將神秘的物品轉交給自己的兒子,如同阿姆羅的老爸開發了鋼彈,蜘蛛人的老爸想出了衰退率演算法,鋼鐵人的爸爸也留給兒子一份神秘禮物,相對的﹔風見的老爸也給了他兒子一部霹靂車阿斯拉

先不提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劇情內容了,寫下幾個讓我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的幾個劇情與改變,下面我們就依照TV、11、Zero、Saga、Sin五部劇集來討論吧。

在看之前先來個主題曲懷舊一下(*≧∇≦*)

 

TV版本、第一部

圖1

這一部其實給我的感動,其實有非常多,包括了蘭德爾登場,跟風見搶明日香,阿斯拉用奇怪的聲音唱生日快樂歌,還有越野賽道的PK

6695e26b158831f411a2f2a961c95b5a_n

(白色貴公子 - 蘭德爾登場!)

另外還有因為阿斯拉過熱,美貴徒手幫阿斯拉拆引擎,讓風見說出了以下這句流芳百世的明言:今日の僕に......限界はない!!

 

(你沒有極限,可是阿斯拉有阿!!(☄ฺ◣д◢)☄ฺ)

 

ZERO

到了Zero的時候,一開始風見進入零的領域之後,就馬上出車禍,之後靠著明日香的精神體相伴,讓風見重新克服了車禍的陰霾,順利回到賽場上。而結尾則是由加賀與風見兩人的決戰,為日後兩人宿命的對決埋下了種子。

加賀

images

(兩大勁敵 - 加賀與新條直輝)

圖3

圖4

 

Saga

Saga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部,實在是因為聽到他的OP就已經燃燒了。

圖5

圖6

 

 

最終決戰

到了最後一部的決戰,老實說,這一段我重複看了超過10次,而且每次都會起雞皮疙瘩,最後的對決由加賀的凰呀對上風見的阿斯拉,我實在想說,現在看過的動畫結局都沒有閃電霹車的結局漂亮,雖然最終戰還是由兩個非人類,用虎洨的招式對戰,不過因為前面幾部的潛伏,與氣氛的醞釀,讓最終的對決顯得非常熱血沸騰。

圖7

第一部動畫的年代是1990年了,想一想這部動畫已經過了20多年之久了,但是品質真的讓人讚不絕口。而閃電霹靂車的設定年代是2015年,現在是2012,我想再過3年就能看到全世界最年輕的14歲冠軍車手,開著搭載超級電腦的賽車,還有一位超正的美人相伴了吧!ヾ(*´∀`*)ノ

P.S. 風見真的是全世界人生勝利組最成功的男人了(?)

200px-SAGA19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蹄斯 的頭像
    馬蹄斯

    你好,我是馬蹄斯。

    馬蹄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