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頭

前幾篇寫了食物與卡通,今天來寫一些生活回憶好了~XD
忘記從小學幾年級開始,校園流行著郵購目錄這種東西,
學校外面或是附近都會有人在發目錄,可以跟他索取~
那時候的目錄也是一個月一期,每次一到新目錄發行的時候,
我們就會一窩蜂搶著看,就像上面那張XD

還記得那時候有很多家郵購,比方說逸仙、蜜思、台北(明明南部學校卻有台北郵購,印象中真有阿!)
後來好像還有三櫻郵購,現在在網路也可以找的到他們的網路商店~

 目錄

(咕狗找到一堆大陸的...><
不過這內頁很懷念阿~以前的郵購內頁大概就像這樣 :D)

目錄3目錄2

(郵購目錄封面,郵購應該是所有紙本型錄的前身吧...XD)


因為本身小時候是個愛做夢愛看漫畫的女孩兒,所以那時候在郵購上面買的東西不外乎就是小卡阿~或是貼紙之類的,有時候也會買一些飾品就是XD

小卡1

(這就是在我小時候風靡全台灣中小學生的小卡!)

 

夢幻遊戲

夢幻遊戲2

(我喜歡那對雙胞胎><)

夢幻遊戲

(柳宿(;_;))

故事不用介紹,應該大家都很清楚XD
主角美朱是準備要升高中的國三生,反正就是在另一個世界遇到白馬王子了!
這對小時候愛作夢的少女們,當然是非常新鮮的題材,
主角雖然很愚蠢但是卻有很多帥哥想追他!<---讓一堆人羨慕流口水阿!
不過對於那時愛作夢的少女們(一直強調XD),比較讓人驚嚇的莫過於是主角的好朋友小唯被人XX阿!!!!(顯示為蒙克的吶喊)
還有美朱也常常差點被敵人XX,真是看的讓人臉紅心跳阿!!!!(///▽///)
除了買小卡以外,我還記得我買了很多夢幻遊戲的資料夾、墊板、海報!而且朱雀七星跟青龍七星都買齊....XD (可惜搬家後都不見了Q口Q)

 

 

雙星奇緣

雙星奇緣

雙星奇緣2

看到這些有沒有很懷念阿~~~~
雖然我是沒有看過雙星奇緣啦....(被揍)
但是當時他受歡迎的程度真的非常厲害!10個同學裡面就有9個人買他的小卡!(剩下那一個沒買的是我)

 

 

美少女戰士

美少女戰士

(五人組還是我的最愛)

美少女戰士1

(這些小卡有些最後都被我貼在畢業留言冊上了...)

美少女戰士的出現,算是讓這些愛作夢的少女們又進化了!
為什麼是進化呢~?因為已經跟朱雀女巫、青龍女巫比,美少女戰士有更多的選項讓少女們選擇阿~ψ(`∇´)ψ
美少女戰士的週邊,遠比夢幻遊戲多上好幾倍,主要也是因為有好多角色好幾部啦,
而且除了常見的小卡、貼紙、墊板、資料夾、海報,也還有鉛筆盒、書包、筆袋、筆記本…等等族繁不及備載,每次打開郵購目錄都是一股煎熬阿.....
因為零用錢很少,但是想買的欲望卻很多(到現在長大還是一樣)

 

四大天王

明星照
(好久沒出現的學友)

明星照2

(上禮拜有來開演唱會的富城)

明星照3

(陳小刀~~~!)

明星照4

是說找了好多張黎明,我分不清楚哪一張是現在哪一張是以前...XD)

小卡2

除了動漫以外,那時候最受歡迎的還有四大天王(當然還有比如像穎神、小太陽…等等,但是再寫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。)
而且那時候雖然買很多小卡,但我堅持一定要小卡收集冊跟小卡內容是一起的!
比方說劉德華的小卡收集冊,裡面就只放劉德華~其他一樣
但是仔細看了一下,這四位經過了這麼多年,根本是越老越帥阿~(*≧∇≦*)

 

小飾品
飾品3飾品1

少女們除了作夢,也是很愛打扮的~
但以前因為還沒有什麼光南,去夜市媽媽也不會讓我買這個,所以就偷偷的在郵購上面買了!
那時候也很羨慕打耳洞的同學,畢竟還是國小生嘛,我有一個同學超時髦又漂亮,他媽媽都會帶他去染、燙頭髮,也有穿耳洞,可是我們的班花呢>Q<
不過~雖然目錄上面的飾品阿、耳環阿,看起來都很漂亮,讓少女們心動!
但每次收到實際物品的時候,總是讓人心痛........(´;ω;`)

 

 

信紙

信紙信紙2  

(以前超喜歡這種粉粉的信紙,還要香香的!)

我是上國中才開始喜歡收集信紙,都會在郵購買那種信紙信封組合,然後一包只有四五張那種XD
雖然買了很多信紙,但是卻沒寫過情書(遮臉)都是寫給學姐、或是同學、還有交筆友XD
也有買過一整本的信紙,那種一張撕一張撕的感覺很好(咦)
同學之間也會交換信紙,我記得還有一次是有個同學主動發起信紙交換大會,就是大家帶比較不喜歡的信紙來交換...XD 很妙的一個經驗~
(以上圖片皆來自於網路)

講到以前小時候的回憶,真的是很有趣呢!
比方說跟朋友聊到夢幻遊戲、或是討論以前郵購買了什麼,感覺小時候的回憶都回來了!
但是慢慢長大之後,郵購就在我的學生生涯中淡淡不見了...
郵購除了是型錄的開始,應該也是團購的前輩吧XD
以前的零用錢真的不多,都會自己限制自己一本只能買多少錢以內,太多就要捨棄。
我還記得因為郵購的關係,都要去郵局劃撥,每次寫單子的時候不能用立可白塗掉修改,所以都是寫的膽顫心驚【o´゚□゚`o】(郵局的劃撥單沒有格子阿...必須要自己畫才行XD)
但是仔細想想,這些東西全部都是沒有版權的吧XD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蹄斯 的頭像
    馬蹄斯

    你好,我是馬蹄斯。

    馬蹄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